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调味品类 > 味精
编号:10489526
质监局公布味精红黑榜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8日
     据新华社电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最新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味精抽样合格率为89.7%。

    质检总局近期对味精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广东、四川、重庆、贵州等16个省、直辖市的62家企业生产的68种味精产品,合格61种。

    抽查结果表明,市场上占主导地位的大型企业和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产品质量较好,部分小型企业和分包装企业产品质量问题较多。

    主要质量问题有:硫酸盐超标,有6种产品因硫酸盐超标被判定为不合格;个别产品中增味剂含量达不到产品明示要求;标签标示不规范,有10种产品标签存在问题,有4种产品标注的执行标准年代错误,有3种产品标注的执行标准有误。

    质检总局还公布了味精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红黑榜”。入“红榜”的企业及其产品名称是:“莲花”味精(无盐),“菊花”味精,“佛手”99%味精,“西湖”味精,广州味精食品厂的“双桥”味精等。

    入“黑榜”的企业及其产品名称是:贵阳添一味食品有限公司的“添一味”无盐味精;成都市富生味业有限公司的“美信”纯味精(无盐味精);温州市餐乐调味品有限公司的“家餐乐”80%味精;成都孔师傅食品有限公司的“孔师傅”纯味精。

    新快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