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火锅与健康
编号:10512549
无国界圣诞大餐(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0日 网易.健康
无国界圣诞大餐(图)/日式:火锅寿司各精彩/葡式:大鱼大肉是必选/法式:高贵优雅的圣诞“味力”/下一篇/

     每年到了12月,全世界都会掀起一场圣诞热潮,所到之处,满街的圣诞歌曲,处处可见圣诞树。在这个超人气的圣诞节里,美食,依然是广州人最关心的主题之一。圣诞节,我们上哪吃?

    日式:火锅寿司各精彩

    冷冷的冬天,吃热火锅就够气氛了。到日本料理店来一份热热的火锅,感受一个异国的圣诞节吧。

    日本火锅讲究汤底的原汁原味和营养功效,中式火锅往往将一堆材料全都丢进去煮,吃起来只有大杂烩的味道,往往吃不出食材的美味在哪,日式火锅虽然汤头较清淡,却能吃出真滋味。

    寿司品种也越来越丰富,“中森名菜”新近又推出50多款寿司,既有味道浓郁的关西寿司,又有清淡的关东寿司,选料上巧尽心思,色泽亮丽,款式独具一格。“大渔”推出一款七彩花寿司特别有意思,寿司分别以三文鱼、蛋皮、醋鲭鱼、金枪鱼、鱿鱼等刺身包着,口味各异,五彩缤纷。

    葡式:大鱼大肉是必选

    葡国餐厅“澳门街”推出一系列超值、健康的菜式,有圣诞老人派礼物、免费红酒品尝、特价雪糕,而且还可以和圣诞老人拍照。

    不吃火鸡的话,这里依然有很多鲜美肉类可以品尝。首先一定要尝尝特价19元/只的手抓飞天鸡,这种产于粤北山区的特有鸡种,鸡质嫩滑,骨脆味香。红柚百搭鸡扒采用本地肉鸡最肥美的鸡腿部位,肉质香滑,加上醒胃的红柚汁及各种新鲜水果,美味可口。

    海鲜也是节日必选。麦香银雪鱼扒用天然的小麦腌制银雪鱼,既有小麦的香脆、香草的清香,又有银雪鱼的软滑,配上健康的蔬菜,看来营养十足。香草酱日月贝选用西式香料、鸡蛋、鲜奶出来带膏的日月贝,营养丰富,海鲜味不会流失,惹味之余又不觉腻口。

    法式:高贵优雅的圣诞“味力”

    圣诞节,最好莫过于与爱人在摇曳的烛光中,细听一阙阙令人迷醉的妙韵乐曲,细谈流金岁月中的精彩逸事,再细尝“味力”逼人的圣诞晚餐。白天鹅“丝绸之路”扒房精选美国顶级烧牛肉,汇集西餐三大美食———法国鹅肝酱、BELUGA鱼子酱、TRUF鄄FLE黑松露菌,配以珍藏红酒,在品尝法国美味的同时欣赏珠江美景,人生一乐也。

    厨师推介说,烟三文鱼伴鱼子酱是用著名的挪威三文鱼,色泽光鲜,鱼油欲滴,再伴以来自黑龙江或黑海水域的名贵鱼子酱,更显此菜的高贵与气派。乳酪盆则精选法国、瑞士、丹麦等世界上最著名的奶酪,配以法国面包、克力架饼干、蔬菜条等,入口溢香,口味持久。

    主菜里的美国顶极牛肉,用的是美国农业部认可的PREMIUM级有骨西冷,配以调味品和什香草,进行长时间烧、烹制而成,保持肉质鲜嫩、味美、香浓。

    来源:网易社区

    下一篇:圣诞如何吃得精明健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