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迅 > 保健新视点
编号:10523162
新锐保健之吃梨养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4日
     和民间传统“食梨伤脾”的说法有别

    鳄梨能防前列腺癌

    最新研究表明,鳄梨中的营养物质可以共同作用抑制前列腺癌细胞的增长。

    研究发现,鳄梨含丰富的叶黄素,叶黄素是一种类胡萝卜素,可以充当抗氧化剂,并 且可以减少前列腺癌的几率。

    根据来自美国人类营养学的研究人员的说法,当整个鳄梨的提取物接触到前

    列腺癌细胞时,癌细胞增长被抑制了60%,然而纯叶黄素自身对于癌细胞是没有任何效果的。因此,这个研究表明,鳄梨当中的化合物有防止前列腺癌的效果。

    饭后吃一个梨吧

    韩国汉城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科杨美熙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去年发表报告指出,饭后吃个梨,积存在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可以大量排出。

    调查结果显示,吸烟或者吃烤肉等在体内聚集的强致癌物质多环芳香烃,在吃梨后会显著降低。研究人员对吸烟者进行了试验,让他们在4天内连续每天吃750g左右的梨,并测定吃梨前后小便中多环芳香烃的代谢产物1-羟基芘含量。测后发现,吸烟6小时后再吃个梨,人体血液内1-羟基芘含量会大量经尿液排出。如果不吃梨,1-羟基芘毒素只能排出很少量。

    调查结果说,加热过的梨汁含有更大量的抗癌物质—多酚。

    “梨和加热过的梨汁,都有加速排出体内致癌物质的功能。”专家建议,“在人们热衷于吃煎烤食品、快餐类食品的今天,饭后吃一个梨不失为一种值得推荐的健康生活方式。”,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