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信息
编号:10527821
美国政府发布最新的饮食指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5日 科讯网
     Veneman部长说:“新指南强调美国人应维持体重在健康水平,并且要进行适量体力活动。制定新指南的过程比以往的都要严格及具透明度。总的来说,建议可以帮助消费者在每一种食物种类中都能作出较明智的选择,同时在所摄取卡路里中得到最高营养,并且在饮食及体力活动中取得平衡。”

    在新指南内,提倡均衡营养的饮食习惯仍然是重点,但要身体健康,只维持均衡饮食是不足够的,所摄取的总卡路里亦相当重要,尤其是现在美国人都越来越肥胖。现在,约有2/3的美国人是属于过肥或痴肥,而约有一半的美国人缺少体力活动,所以指南较强调减少吸收卡路里以及增加体力活动。

    新指南针对两岁以上的人,向他们提出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如何可以促进健康及减少主要长期疾病的风险。新指南分3个阶段筹备。在第一阶段,由13位成员组成的饮食指南咨询委员会先根据现今最新的科学做出报告书;在第二阶段,在检讨过咨询委员会的报告书以及相关部门及公众的意见后,政府的科学家及官员便着手制定新指南;在第三阶段,专家将指南翻译成公众及教育工作者能够明白的意思以供他们参考。

    新指南提出41项主要建议,其中23项是针对大众,18项是针对个别类型的人。建议可分为9大类:

    在所需的卡路里中摄取足够营养

    控制体重

    体力活动

    建议的食物种类

    脂肪

    碳水化合物

    钠及钾

    酒精饮料

    食物安全

    新指南为专业人士及大众提供根据最新科学而制定的建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