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疾病食疗 > 更多信息
编号:10742754
美味 营养多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5.03
     常常听到有人说:鱼子吃不得,吃了鱼子脑子会变笨;还有人说,鱼子多得数不清,小孩子吃了日后会不识数。

    鱼子真的对脑无益吗?科学家的研究结果表明,鱼子同鱼肉一样,也是一种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食品,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吃鱼不食鱼子实在可惜!

    鱼子一粒粒粘附在一起,成千上万,有的甚至多达亿粒。鱼子虽有淡水和海水之分,但其营养成分几乎都是相同的,都含有天然蛋白质、脂肪以及其他营养物质。最近,日本科学家研究了18种太平洋鱼类的鱼子,发现鱼子中天然蛋白质和总脂质含量比鱼肉里的天然蛋白质和总脂质含量高,而水分却比较低。如100克鲻鱼鱼子含蛋白质19·8克,而鱼肉只含9·4克。科学家们认为,鱼子的脂肪含量同样比鱼肉里脂肪含量高,鱼子的胆固醇对人体健康和生长发育无害。 (常小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