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疾病食疗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3698
巧吃酸奶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5.17
     ●早晨吃比较好 把酸奶当早餐吃,可以避免和其他食物混杂,而且肠胃是空的,能提供有益菌给肠道,刺激肠蠕动,让排便顺畅。以每日该喝的牛奶量来摄取,早上空腹和睡前各1杯最适宜。

    ●配水果吃最佳 酸奶的营养价值几乎满分,美中不足的是比较缺乏维生素C,因此酸奶若能与水果搭配,无论口感和营养都十分理想。像苹果、梨子、杨桃等,在加入酸奶前先用2%的柠檬水泡一下,可以避免氧化变黑。

    ●千万别和烧腊肉品共食 吃酸奶绝对不可搭配香肠、腊肉等高油脂和加工肉品。因为加工肉品内添加了硝,也就是亚硝酸,会和酸奶的胺形成亚硝胺,是致癌物,所以尽量不要把酸奶和烧腊肉一起吃。

    ●糖尿病和痛风患者不可吃酸奶 忌喝酸奶的族群,一是糖尿病患者,怕的是市面上酸奶大多添加大量糖分;二是痛风病人,因为所有菌类都是高核酸物质,会在体内形成过多普林,是痛风者的大敌。 (郑君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