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疾病食疗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4535
性格缺陷食物补
http://www.100md.com 2001年6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6.14
     用吃来弥补人的性格缺陷,没有什么太多的科学的依据。但是医学研究表明,人在日常生活中的表现与他每天摄入的饮食有关。

    胆小的人:经常服用蜜加果汁,少量饮些酒,多吃一些咸性食物和含钙丰富的食物。

    粗心大意的人:多吃一些辣椒、鱼干、笋干、萝卜、牛奶、红枣、田螺、卷心菜等,以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A。另外,还可多吃些蔬菜、瓜果,减少肉食,少食酸性食物。

    爱唠叨的人:多吃瘦肉、粗面粉、豆类等,以补充复合维生素B。

    爱发火的人:多吃海产品,如贝、虾、海带等以及豆类、牛奶、桂圆、干核桃仁、蘑菇等。

    烦躁的人:多吃大豆、牛奶、鲜橙、牡蛎、花生、菠菜、栗子、葡萄、鸡、土豆、蛋类等,以补充钙、磷等元素。 (张 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