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疾病食疗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5807
小儿遗尿与饮食有关
http://www.100md.com 2001年9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9.13
     ● 小儿遗尿与饮食有关

    美国医学界的研究人员对小儿遗尿的原因进行了研究,经检查的不少患儿泌尿系统并没有疾病,而是改变小儿的饮食习惯后,遗尿症状自动消失。

    研究人员指出,饮食中的奶、巧克力和柑橘类水果过量,是造成小儿夜间遗尿的主要原因。这些儿童只要停止进食这些食品,遗尿现象就会消失。据研究分析,这些食品在小儿的体内产生一种过敏反应,使膀胱膨胀,容量减少,并能使平滑肌变得粗糙,产生痉挛。同时,这一过敏反应也会引起小儿睡得太深,有尿时不能醒来。随着孩子进入青春期,这些食品就不再产生过敏反应了,遗尿现象也就会消失。

    (贾富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