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43271
● 厨房小常识
http://www.100md.com 2001年9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9.20
     ● 厨房小常识

    1.旧饭复鲜:取开水适量(至少要能淹没容器中的旧饭),加入适量食盐溶化成淡盐水(不可太咸),然后将淡盐水放入锅中,旧饭放在蒸架上蒸10分钟即可,这样蒸出的旧饭和新鲜米饭没有什么差别。

    2.炸油净化:炸过食物的油会越来越浑浊并有残渣和异味,影响以后的使用。若将白萝卜切成一寸长的厚段,圈上用筷子戳几个小洞,在每次炸完食物后放入几个萝卜段炸一会儿,如此炸3~4遍,浑浊的炸油便可复清和脱味,延长其使用次数并保证油的卫生品质。

    3.眼受辣椒汁刺激:煮切辣椒时,辣椒汁溅入或手擦眼睛时染及眼内时,袭痛的刺激感非常难受。此时,千万不要用手或毛巾蘸水去擦拭,眼皮不要乱眨,眼球也不要转动,只要放一点盐在舌头上,闭眼体息一会儿,便可辣除热消痛散。 (王玉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