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43274
品茶 赏艺 悟人生
http://www.100md.com 2001年9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9.27
     我对茶的偏爱可以追溯到大学时代,一位家在南方的同学送给我一小听君山银针,长长的叶子,披满了白毛,放在玻璃杯中一冲,根根婷立,煞是壮观。轻啜一口,齿颊留香,从此,我迷上了茶。

    同学到访,“寒夜客来茶当酒,竹炉汤沸火初红”;郁闷的时候,“休对故人思故园,且将新火试新茶”;闲暇无事时就更离不开茶了,“客心洗流水,遗响入霜钟。不觉碧山暮,秋云暗几重。”

    对茶发烧了那么多年,第一次进茶馆,却还是几天前的事情。那是应了一位朋友的约,去了千佛山下的漱玉轩。茶馆内的陈设堪称典雅,红木的几俱泛着绛紫色的晕光,情调是庄重而古朴的那种。再配上台湾的发财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