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53937
做菜小窍门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1.01
     做菜小窍门

    1.在烧肉汤时,放入几片鲜橘皮,不仅汤的味道鲜美,而且能减少油腻感。

    2.芹菜的叶子可在洗净后放入冰箱冷冻,在煮肉汤时放入,可使汤味清香。

    3.冷冻的肉类,在加热前,先用姜汁浸渍,可起返鲜作用。

    4.如果把肉包在蘸过醋的干净餐巾里,过一昼夜肉还能保持新鲜。

    5.用食品袋装猪肉,装前再拌上一些白酒,便能够防腐、保鲜。

    6.炖羊肉时,在锅里放点食碱,便很容易煮熟。

    7.在烧鱼时,放入少量啤酒,能缩短炖制时间,彻底除去腥味,使鱼更鲜。

    8.冷冻过的鱼炖制时,在汤中加些牛奶,会使鱼的味道接近鲜鱼。

    9.用啤酒代替水烧煮牛肉,可使肉质鲜嫩,香气扑鼻。

    10.将鲜肉煮熟,趁热放进刚熬过的猪油里,可保存较长一段时间。 (于长学),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