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54390
老年专题:助您延年益寿的饮品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2.13
     饮茶 茶中所含的茶多酚的抗衰老作用是维生素E的18倍,加之茶还富含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有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双重功效,可常饮。

    喝酸牛奶 酸牛奶有维持肠道菌群平衡的作用,能使肠道中有益细菌增加,同时对腐败菌等有害细菌有抑制作用。此外,饮用酸牛奶不宜同时服用氯霉素、红霉素及磺胺类药物,因为这些药物可以杀死乳酸菌。

    饮红葡萄酒 其中红葡萄酒含有一种叫类黄酮的物质,有活血化瘀、降血脂、软化血管的作用,可防止胆固醇对心脏可能造成的损害。

    食用菌汤 食用菌包括草菇、香菇、黑木耳、白木耳、猴头菇、冬虫夏草等。用这些食用菌做汤,不仅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还可增强人体免疫力。

    喝骨头汤 用碎骨1公斤加水5公斤文火慢炖2个小时,滤去渣后饮用。骨头汤含有多种营养成分,有助于延年益寿。

    (王武中),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