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54643
有些营养多不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1.10
     营养是每个健康人必不可少的,但也不是各种营养素越多越好。医学实践证明,有些营养素过多,反而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水过多对人体的危害:尿量增多,在心、胃功能不全时可发生水中毒,加重心力衰竭的程度,使身体浮肿。

    糖过多对人体的危害:肌肉松弛,易生脓疮,加重糖尿病病情、龋齿及食欲不振等。

    铁过多对人体的危害:食欲不振、呕吐、腹泻、大便异常。

    脂肪过多对人体的危害:消化不良、腹泻、食欲不振、肥胖,甚至会加重动脉硬化和高脂血症的病情。

    蛋白质过多对人体的危害:食欲不振,大便干燥,加重肾功能衰竭及尿毒症。

    维生素A过多对人体的危害:头昏、头痛、呕吐、毛发稀少,婴儿前囟隆起。中毒时会造成呼吸麻痹,甚至死亡。

    维生素C过多对人体的危害:大量长期服用,在突然停止时,可出现维生素C停药综合症,如食欲减退、乏力、精神困倦等。 (陈冬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