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54919
防治冠心病的合理膳食原则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1.24
     因为营养与冠心病的关系十分密切,因此制定合理的膳食原则对防治冠心病至关重要。冠心病的合理膳食原则如下:

    1、减少每日胆固醇的摄取。胆固醇的摄入量不应超过300mg/日。2、食用复合碳水化合物,少吃或不吃蔗糖、葡萄糖等简单的碳水化合物。3、脂肪的摄入不应超过总热量的30%。要多使用植物油,尽量少食用动物油和动物脂肪以及动物内脏和高脂奶品。4、使体重保持在标准水平,要适当增加锻炼和体力活动。5、提倡多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多食用豆制品对软化血管有很好的作用。6、不要将饮用水软化。7、减少钠的摄入。每人每天的盐的摄入量争取控制在10克以下,将来如能减至5克则更为理想。8、不饮酒或者少饮酒,每日的饮酒量不应超过30克。

    另外,防治冠心病不仅要注意饮食,还要日常服用一些药品、药食双补才能延年益寿。 (郑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