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55195
巧用啤酒做美食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2.21
     啤酒鸡翅 油烧开后,放入葱花、姜、蒜、大料和少许酱油爆锅,将鸡翅放入锅内爆炒后倒入啤酒,将鸡翅没过,用文火炖。起锅装盘即可食用。

    啤酒焖牛肉 用啤酒代水焖烧牛肉,熟得特别快,而且异香扑鼻,肉质鲜嫩,是餐桌上不可多得的佳肴。

    啤酒排骨将排骨爆炒后,倒入啤酒,放入调料,开锅后放入味精,熟后色泽红润,味道鲜美,香嫩可口,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

    啤酒乳鸽 将乳鸽洗净放入锅内,用啤酒代水没过乳鸽,放全作料后,慢火炖,肉嫩汤鲜,味美无比,并具有大补的功效。

    啤酒炖鱼 在炖鱼时加入适量啤酒,可使鱼发生醋化反应,香味浓,味更美。

    啤酒蒸鸡 鸡在蒸前先放入啤酒中浸泡20分钟,然后按正常法蒸煮,其味纯正,鲜嫩可口。

    啤酒凉菜 做凉拌菜时,先把材料用啤酒煮一下,这样炮制出的凉菜,生脆爽口,其香别致。

    啤酒雪糕 在鲜奶中加入三分之一的啤酒,放入冰箱制雪糕,营养丰富,风味独特。

    啤酒红茶红茶需凉饮时,把茶冲入啤酒中,其味清淡,茶香、酒香兼备,为润喉解渴之佳品。

    啤酒做饼 在做葱油饼时,面粉中加入适量啤酒,做出来的饼既松脆又香,还有类似肉的鲜味。

    啤酒咖啡 将咖啡冲溶凉后,倒入啤酒,放糖少许,其味苦中含香,有提神、开胃的作用。

    啤酒冰淇淋 先倒大半杯啤酒,再放入一个小冰淇淋,其味甘苦,富含泡沫,有清凉解暑之功。 (邹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