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55204
蛋——补铁的好食品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2.28
     铁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可微量元素又不能在机体里合成,只能从天然食物或保健产品中获得。除了我们知道的动物肝脏、乳类等食物含铁较高外,最近研究表明,蛋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最廉价、最理想的可从中获得高铁的食物,人体对蛋中的蛋白质吸收率为99.6%,而对铁的吸收率为100%。

    人体除了能从蛋中获得较多的蛋白质外,同时又获得足够的铁来补充其它食物含铁的不足,尤其对于婴幼儿,由于单纯的母乳喂养会造成供铁不足,蛋是最好的补铁食品。还有,对经济条件有限的农村来讲,食蛋来补充铁的来源,那是最好不过的了,又经济又实惠。

    下面是各种蛋的含铁量,请参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