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56696
如何选择补钙剂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5.30
     面对上百种钙补充剂,如何选择和应用常常困扰着我们,但只需掌握以下要点,就容易选择:

    1、元素钙含量:由于病人需要的钙为元素钙,而不少药厂说明书中,只提全药重量如葡萄糖钙每片500毫克,不标明元素钙量,是不对的。例如实际每片500毫克的葡萄糖酸钙中仅含元素钙36毫克,每天补充1000毫克元素钙,需30片才能达到。

    2、溶解度:大多数钙制剂为固体成分,药片在胃肠道的崩解及溶解度对药物吸收有重要影响,多数钙剂需要胃酸作用,将钙盐溶解为可溶解于水的钙,才能被小肠吸收和利用。骨头汤、鸡蛋壳内的钙是不能在胃酸作用下溶解为水性钙的,所以钙均不被吸收而随大便排出。 (程乐芝),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