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57023
除去藏在食物中的有害物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6.06
     除去藏在食物中的有害物

    □副主任医师 尤成功

    有些植物性食品中除含有营养成分外,还含存一些影响消化吸收、对身体有害或可引起中毒的特殊成分。这些成分虽然含量很低,但不可忽视。

    植酸 植酸是一种有机酸,植物性食品中大都含有,其中谷类、豆类和硬果中含量较高。植酸在人体内能与蛋白质、无机盐类结合成复合物,影响其吸收利用。人体内能破坏植酸的酶叫锌酶,缺锌则锌酶活力降低,因此,多吃些富含锌的食物,如牡蛎、鱼、虾、动物的肝脏等,可破坏食物中的植酸。

    草酸 草酸也是一种有机酸,在菠菜、苋菜、茭白、竹笋、毛豆等中含量较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