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57027
低血压病人的饮食调理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6.13
     低血压病人的饮食调理

    这里提供给低血压病人的饮食选用几点,供选用。

    一、荤素兼吃,合理调节膳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从体质纤弱逐渐变得健壮。

    二、如伴有红细胞计数过低、血色素不足的贫血症,适食用的食物应当多吃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诸如猪肝、蛋黄、瘦肉、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红糖及新鲜的各种蔬菜、水果等。纠正贫血,有利于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脑的供血量,提高血压;消除血压偏低引起不良症状。

    三、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果品,具有养心益血、健肾补脑之功,可常食用。

    四、伴有食少纳差者,宜适当食用能刺激食欲的食物和调味品,如姜、葱、醋、酱、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五、本病宜选择高钠、高胆固醇饮食,含胆固醇多的食物有: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适当多食常吃,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增强动脉的紧张度,使血压上升。 (源 山),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植物神经系统疾病 > 直立性低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