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57394
自制川味凉面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7.11
     自制川味凉面

    川味凉面清香、酸甜、麻辣、爽口,是暑伏时节的一种理想开胃食品。

    家庭制作川味凉面的方法是:先做好圆条拉面或优质细条刀切面(也可用扁平或圆条挂面代替),待锅中水滚沸后将面条下锅,旺火将面条煮至七成熟时捞出沥干,然后在一块干净案板上用香油(熟植物油均可)拌面条,大约500克面条用50克油。拌的时候,一边拌动一边用电风扇吹面条。做川味凉面,千万不能过凉水,要用风扇吹凉,且尽量要用香油拌,才能体现出特色。

    面条做成后,调料的制作也十分重要。先将适量的食糖、酱油、食醋合在一起,加少许味精调成糖醋汁;用一小块生姜切成细末,放在凉开水中泡一会儿做成姜汁水;再准备点蒜泥水、花椒面、辣椒面、调好的芝麻酱(注意不可用水调,要用熟的植物油调,花生油最佳)、黄瓜丝等。调料备齐后,将面条放在碗里,淋上上述作料,再放些黄瓜丝等就可以吃了。 (玉 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