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57397
预防乳腺癌从饮食开始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7.11
     预防乳腺癌从饮食开始

    多种含激素、维生素、硒等物质的食物,对控制乳腺癌的发生具有明显的效果。那么,哪些食物可抗乳腺肿瘤呢?

    一是含植物雌激素食物。如豆浆、豆腐、素鸡等豆制品。

    二是含胡萝卜素食物。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除胡萝卜外,韭菜、红心甘薯、金针菜、黄玉米、南瓜、海藻、绿苋菜及甜杏、红桔、枇杷、山楂等含量也高,常食用这些食物能大大降低乳腺癌发生的几率。

    三是含吲哚化合物。花椰菜和白菜中含有吲哚氮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糖及维生素A、B、C和钙、磷、铁元素,常食其既可预防乳腺癌,也可为机体提供所必须的营养物质。

    四是含硒元素食物。富含硒的食物有鳕鱼、鲑鱼、沙丁鱼、鲱鱼、蛋黄、蘑菇、橄榄油等。(马 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