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58079
运动之后喝杯牛奶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8.08
     运动之后喝杯牛奶

    根据科学家最新发现,人们在体育活动之后服用牛奶可以促进肌肉的生长。这一点对于那些想要通过锻炼塑造美好体形的人们非常重要。

    宣布这一发现的丹麦科学家认为,牛奶可以为运动后的肌肉生长提供所必需的蛋白质,而运动之后人体脂肪水平较低的情况下正是蛋白质吸收效率最高的时候。

    丹麦比斯伯格医院肌肉研究中心的医学博士研究生伯尔格特·艾斯马克指出:“加入可可的牛奶更好,因为糖可以帮助人体产生胰岛素荷尔蒙,这对于肌肉的生长非常重要,单单服用糖类食品也行,不过这会对蛋白质的形成不利。” (服 导),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