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44100
甜食吃多了,易缺维生素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9.26
     嗜吃甜食者,容易缺乏维生素B1。糖类进入体内转换成能源,必须有维生素B1,所以嗜吃甜食和含糖饮料者,容易消耗体内的维生素B1,造成缺乏症。

    维生素B1缺乏,很多人都知道会引起脚气病。一般的缺乏症状,则会降低能源的代谢功能,造成食欲不振,容易疲倦、肌肉疲劳等症状。长期缺乏维生素B1,甚至会出现心脏病变,危及性命。

    补充维生素B1,除了靠维生素制剂,更需注意日常饮食。维生素B1的主要食物来源有:糙米、胚芽米、大麦、全麦、小麦胚芽、燕麦、米汤;黄豆、豌豆、干豆;各种核果;芦笋、绿花椰菜、甘蓝菜芽;葡萄干、干李子、梅子;鱼、猪肉、家禽肉、肝脏、蛋黄。

    除了高糖类食物会使人体缺乏维生素B1,抗生素、口服避孕药和磺胺药剂的服用,也会减低人体的维生素B1含量,所以必须额外补充。(良 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