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58849
AD钙奶营养成分有几分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0.03
     AD钙奶营养成分有几分

    AD钙奶是时下儿童喜欢的一种饮料,它的主要作用是解渴,同时也可以辅助性地给儿童补充一些营养。不过专家指出,家长把喝钙奶当成儿童补充营养的一种主要手段是不科学的。

    AD钙奶是以鲜乳或乳制品为原料,加水、糖浆、酸味剂、钙和维生素A等调制而成的。

    家长们期望AD钙奶能够给孩子必要的营养补充,但最近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对AD钙奶的抽查结果却表明:目前全国130多家生产AD钙奶的厂家,除几家管理水平较高、生产工艺比较成熟的企业以外,大多数企业生产的AD钙奶的营养物质含量均达不到国家规定的标准。抽取的钙奶饮料合格率仅为11.1%,蛋白质、维生素A和钙的含量极少。

    专家指出:即使符合标准的钙奶饮料,蛋白质含量也只有同等容量牛奶的三分之一。当前家长对孩子营养吸收渠道的认识存在误区,饮料中的钙和维生素等物质只能起到辅助补充营养的作用。且补充儿童生理所需的营养成分是一门综合的科学,应该有主次之分,合理的营养膳食搭配必不可少。

    (王 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