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59658
五花八门的营养盐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2.05
     自然晶盐 以深海洁净海水加工而成,保持了深海中的无机盐类。富含钾、钠、镁、碘等海洋生命元素。适用人群:追求高质量生活者。

    蒜盐 加入大蒜,具有健胃、增强食欲、消炎杀菌等保健功能。适用人群:风味盐爱好者。

    菇盐 加入香菇保存了香菇多糖的解毒成分,含人体所需氨基酸、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可增强免疫能力,适用人群:风味盐爱好者。

    孕贝盐 按比例特别补充了钾、镁、钙、铁、锌、维生素B2、碘等营养素。适用人群:孕产妇、婴幼儿。

    强化铁盐 我国缺铁性贫血发病率很高,强化铁盐能有效预防这种常见的营养缺乏症。适用人群:铁缺乏者。

    平衡盐 以低钠盐为基础,加入钾、钙、镁、铁、碘等营养素,维持人体体液钾、钠、钙、镁离子的平衡,具有保健作用,是一新低钠盐。适用人群:普通人群。

    低钠盐 我国人是高钠摄入人群,也就是说盐吃得太多。长期钠离子摄入过量严重危害健康。氯化钾含量在70%以下。适用人群:高盐饮食者、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患者。

    (李 英),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