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60063
无须滥补维生素(下)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2.26
     缺维生素B12:行动易失平衡,身体时有间歇性不定位置痛楚,手指及脚趾酸痛。缺维生素C:伤口不易愈合,虚弱,牙龈出血,舌苔厚重。如发现以上症状,尤其是中老年人,最好请教一下医生,不要自作主张乱服维生素。

    食物中存在的几种维生素:动物肝脏、蛋类、乳类、肉类、胡萝卜及番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D常与维生素A共存于鱼肝油中,此外,鱼类的肝脏及脂肪组织中以及蛋黄、乳汁、奶油、猪肝、鱼子中也含有;酵母、猪瘦肉、米糠、麦麸、车前子、杨梅、花生等含有维生素B1(粗粮比精白米面粉中含量多);维生素B2主要存在于酵母、肝、肾及肉类,乳类中亦含少量;维生素C在新鲜蔬菜和水果(如橙、番茄、菠菜、枣等)中含量较多,临床上用的是合成品;维生素E多存在于植物组织中。

    (济南长城医院 宋焕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