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鱼肉类 > 吃肉与健康
编号:11442140
吃肉也要分“等级”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3日 现代健康报
     齐教授告诉我们:假如有牛肉,又有猪肉,应该吃猪肉,;如果有猪肉又有羊肉,吃羊肉;有羊肉又有鸡肉,吃鸡肉;有鸡有鱼,吃鱼;有鱼有虾,那吃虾。

    精彩言论:我现在掌握这么个原则:要是虾来了我就吃两口虾,这两口比一肚子牛肉的蛋白都要多。鱼容易普及,鱼肉蛋白1个小时就能吸收,吸收率为100%,而牛肉蛋白3小时才吸收。鱼对老年人尤其是身体虚弱的人特别合适。当然虾比鱼还好。国际上调查了,全世界最有名的长寿地区在日本,日本的长寿地区在海边,而海边寿命最长的是吃鱼的地方。特别要吃小鱼、小虾,特别要吃全鱼(连头带尾),因为有活性物质,而且活性物质在小鱼、小虾的头部和腹部。

    齐国力教授谈养生平衡饮食篇

    专家简介:齐国力,北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内科主任、外国医学杂志主编、美国医学会会员、保健专家。

    眼下,一个被称作“养生经”的保健讲座在互联网上广为传播,讲座从平衡饮食、有氧运动、心理平衡三大部分通俗地讲述了老百姓生活中容易忽视的健康问题,并给出了科学的健康标准和可操作的保健方法,尤其是这份养生经的作者在美国生活了6年,国外的科学保健他也讲得很仔细,值得借鉴。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