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鱼肉类 > > 鸭肉
编号:11442033
以汤清肺以粥润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8日 武汉晨报
     预防“非典”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增强肺功能,提高自身综合免疫力。其中运动强身是一个有效的手段,然而食疗也不可或缺,喝点汤吃点粥可以起到润肺化痰、补肾健脾的作用。

    清肺汤

    1.雪耳、莲子、百合、排骨汤材料:雪耳75克、百合100克、排骨500克。

    方法:清洗后加水把材料一起放入煲内煮沸煲3小时。

    2.桑百皮、百合、排骨汤材料:桑百皮50克、百合75克、准山、排骨或瘦肉500克。

    方法:清洗干净加水,把材料一并放进煲内煮沸煲一个半小时。

    润肺粥

    豆浆粥原料:豆浆1000克,糯米100克,白糖适量。

    制法:将糯米洗净,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大火烧沸后改用文火慢慢熬煮,煮至米粒开花时,倒入豆浆,继续熬10分钟,加白糖适量即可。

    鸭肉粥

    原料:鸭肉150克,糯米250克,料酒、盐少许。

    制法:将鸭肉切丁。糯米加水煮粥,然后加鸭肉、少许料酒、盐,至粥熟。

    银耳羹

    原料:银耳5克,冰糖50克。

    制法:将银耳放入盆内,以温水浸泡30分钟,发透后撕成片状,加水适量,加入冰糖,直至银耳炖烂为止。

    来源:武汉晨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