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61633
多摄入植物纤维可降低患肠癌危险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5.15
     一项对欧美人的饮食习惯与肠癌早期症状的研究表明,多吃富含植物纤维的食品,能够降低这种每年危害全球94万多人的癌症患病风险。

    这项研究样本取自欧洲10个国家的50多万人,是研究饮食与癌症关系中样本最多的一次。其结果表明,如果人们将富含植物纤维食物的摄入量增加一倍,他们患肠癌的危险就会降低40%。负责欧洲部分研究的希拉·宾厄姆说,应该多吃水果、蔬菜及粗粮做的面食。

    在对约3600名体内长有良性结肠肿瘤的人及3.4万名正常人进行调查后,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得出了与宾厄姆等人相同的结论。

    国际癌症研究所的一份报告称,结肠癌和直肠癌在发展中国家并不常见,但在发达国家中,每年有超过49万人死于这两种癌症。 (据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