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61641
不良饮食习惯是造成肥胖和慢性病的主要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5.29
     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宣布,不良的饮食习惯是造成全球肥胖和慢性病现象严重的主要原因。

    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当天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一份由75名医学专家作出的报告,详细分析了全球慢性病例迅猛增长的原因,并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科学依据和建议。其中,控制脂肪、糖分和盐分的摄取量是最关键的方法。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格罗·哈莱姆·布伦特兰说:“目前,慢性病造成早死和残疾的现象在全球越来越广泛。心血管病、癌症和肥胖再也不仅仅出现在富裕国家。”他还说,依据这份新的专家报告,世界卫生组织将在2004年5月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上提出控制这些病症的战略。

    报告指出,一个人每天摄取的热量中,脂肪应占15%至30%,蛋白质占10%至15%,此外还要有55%至75%的碳水化合物,其中糖分只能有10%。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包括每天吃盐不能超过5克、水果蔬菜要吃400克以上,还要伴随一个半小时的体育锻炼。

    (新华社消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