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62288
不同年龄段的饮食重点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6.19
     美国佛罗里达州博卡拉顿市临床营养学家珀曼指出,任何人如果希望在每个人生阶段保持身体壮健,就应当在每个阶段增加和补充合适的食品,务使身体长期处于最佳健康状态。珀曼建议,不同年龄组的人士可根据以下进食——

    10至13岁:钙质

    为人父母者应当为发育中的子女安排强健骨骼的食物,包括低脂牛奶、乳酪、豆腐和绿色蔬菜。

    14至18岁:铁质

    年轻女性需要额外铁质来补充因月经而丧失的铁质,含有丰富铁质的食物包括红肉、甲壳类动物、绿豆和谷物。

    19至25岁:维生素C

    水果和蔬菜含有大量这种极重要的维生素,有助减轻吸烟和饮酒对身体造成的影响。维生素C有助增强免疫系统,那些倍受压力的人应当吸收多些维生素C。

    26至35岁:叶酸

    准备怀孕或已怀孕的女性需要多吸收些叶酸,含叶酸最多的食物包括绿色蔬菜、水果和橙汁。

    35至45岁:防氧化剂

    防氧化剂有助推延衰老和抵抗疾病,可在新鲜水果和蔬菜中找到。

    45至50岁:脂肪酸

    中年妇女应当进食含有丰富脂肪酸的食物,如鱼类和大豆产品,有助舒缓更年期的不适。男性则应进食含锌的食物,预防前列腺疾病。

    50岁以上:低脂、高纤

    多吃含低脂和高纤维食物,有助降低患心脏病和癌症的机会。这类食物包括谷物、水果和绿色蔬菜。 (申 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