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62294
鸡蛋外用治神经性皮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7.03
     我患神经性皮炎两年多了,两肘奇痒难忍,由于有时实在忍受不住剧烈的瘙痒,便不由自主抓起来,致使皮肤长期处于潮红、糜烂的状态中,真是痛苦万分。特别是夏天经常出汗,汗液刺激到溃破的双肘时,更是痛痒难当。我也用过许多消炎止痒药膏,但都疗效甚微,且易复发。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和亲戚闲聊时得到一个秘方:取鸡蛋两个,外壳经酒精消毒后完整放入口径较鸡蛋略大的玻璃瓶内,加醋250毫升浸泡,瓶口封闭,至阴暗处。7昼夜后取出鸡蛋,去壳,搅拌均匀后,放入消毒瓶内盖紧瓶盖,保存备用。用时以棉球蘸少许蛋液涂于患处,稍加摩擦,每日数次。涂药两天后,我的双肘溃破处即结痂愈合,鳞屑也渐渐脱落,瘙痒症状减轻。我又继续涂擦了一个星期后,双肘皮肤已变得光洁了,瘙痒也基本上停止,只是患处还有些潮红。我非常高兴,又连续涂了一个星期,结果全好了,至今已有近一年未复发。

    在治疗过程中还有一个特别注意的地方,在药液将用完的前7天,一定要再浸泡第二瓶鸡蛋醋液,且勿中断,以免出现病情反复。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孟昭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