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62298
食源性疾病每年可使全球200多万儿童丧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7.03
     你知道食源性疾病有多厉害吗?食品卫生专家介绍说,由于食源性疾病,一年全球约有200多万儿童的宝贵生命被夺走。

    什么叫食源性疾病呢?食品卫生专家解释说,由于吃了不洁净的食物或饮食不当而造成的各种疾病,统称为食源性疾病。

    据调查,在每年的食物中毒人群中,约占61%的是由于食品原料被污染而造成的。在西方发达国家每年约有30%以上的人由于不注意食品卫生,而发生各种食源性疾病。在发展国家由于经济条件水平低,公共卫生和个人卫生条件差,食品卫生意识淡薄等,这一问题就更加突出,发生食源性疾病的人群就更多。

    因此,食品卫生专家提醒大家,不可小视食源性疾病,一定要注意食品卫生。 (杜继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