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42485
“非典”后港人 更注意饮食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7.10
     由香港大学进行的一项香港白领人士饮食行为意见调查表明:有57%的受访者在经历非典疫症后,更注意饮食健康。

    这项调查访问了500多位年龄介于18至49岁、有进食早餐及午餐习惯的在职白领人士。结果显示:61%的受访白领人士认为一些食肆食物不健康,主要是太油腻;81%的白领人士认为长期出外用膳容易使高胆固醇、肥胖、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发生;79%的白领人士表示愿意为健康改变饮食习惯;超过七成的白领人士认为自己吃的早午餐均属健康的选择。

    注册营养师刘立仪呼吁:茶餐厅及快餐店在设计餐单及烹调食物时,应多加入健康元素,如提供高纤低脂的健康选择,烹调肉类尽量减少用油,可考虑在“饮品部”提供低脂淡奶或低脂奶,均可令食物更健康、更能争取注意健康的顾客。 新华社消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