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63329
香油治好了哑嗓子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8.28
     前段时间,我的一个朋友感冒了,第二天就开始哑嗓子,并且一天比一天厉害。最后几乎说不出话来。为此,朋友到医院打了一周吊瓶,结果也不见起色。就在这时,有人给我这个朋友介绍了一个不太难吃的偏方,用香油治哑嗓子。

    于是,朋友回去后买了一斤香油,将半斤香油倒进锅里加热。根据要求一两香油加入七粒绿豆,半斤香油总共加入35粒绿豆。油热后,再放进一些鲜薄荷叶(没有鲜的可到药店买10克干药)。要记住不要将绿豆和薄荷叶炸糊。然后将绿豆和薄荷叶捞出,将香油冷却。

    加工好的香油和生香油倒在一个容器里,每晚喝一酒盅。这一斤香油喝完后,朋友的哑嗓子已经好了一大半。为了彻底治愈,又服了一斤香油,哑嗓子果真全好了。 (张 斌)

    请作者告之联系地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