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63663
山东省立医院杰出学术带头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9.18
     山东省立医院杰出学术带头人管理办法

    选聘原则

    坚持公开选拔、突出重点、严格标准的原则。

    选聘条件

    ●医德高尚,具有献身医学事业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

    ●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一般应具有指导博士或硕士研究生的资格和经历,担任过省级以上专业学会的主委、副主委或全国专业学会的委员。

    ●在医院内具有公认的学术地位和学术成就,属于本学科的技术权威或学术带头人,并在省内外有较高声望。

    ●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较高的技术水平,掌握本学科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前沿动态,对学科发展和学术研究有创新性、指导性构想;具备承担教学和较高水平科研任务的能力。

    ●身体健康,能够胜任日常医、教、研工作,志愿带教中青年专业技术人员,年龄一般在70岁以下。

    岗位职责

    ●积极参与学科建设,协助科主任制定和落实本学科发展规划。

    ●为医院的医、教、研工作提出创新性构想,并监督执行。

    ●了解本学科国内外发展动态,把握本学科的发展方向,带领本学科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指导或主持本专业科室的科研工作。

    ●每周坚持查房1-2次,主持或参与重症或疑难病例的诊治与讨论,指导危重病人的抢救,并承担部分保健会诊任务。

    ●配合医院落实我院中青年重点科技人才培养计划,聘期内以师承方式培养2名技术骨干,积极带教下级医师,切实将本人特色技能传授中青年医师。

    ●每三个月在本科室举办一次学科专题讲座,每年在院内举办一次国内外学术动态讲座。

    选聘程序

    ●本人提出申请,填写《医院杰出学术带头人申报表》,并提交参选材料,报人力资源处。

    ●人力资源处组织有关人员成立资格审查小组,对申报者确认资格,报医院评审委员会。

    ●医院评审委员会审核参选材料,以投票方式确定人选。

    ●院长办公会研究批准,人力资源处办理聘任手续,并与本人签订聘期责任目标管理协议书。

    ●院长发放聘书。

    聘期与待遇

    医院杰出学术带头人实行聘任制,每2年选聘一次,聘期一般为2年,动态管理期满后进行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决定是否续聘,聘期内享受以下待遇:

    ●医院杰出学术带头人除享受正常工资、奖金及其他福利待遇外,每月发放特殊津贴1500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9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