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64363
哪些人需要额外补钙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0.02
     中年人:由于内分泌功能减退,活动过少,钙摄入不足等因素,骨代谢发生障碍,钙丢失过多。

    糖尿病人:由于渗透性利尿作用,使体内钙排出增多,出现骨质变薄、骨质疏松乃至骨盆畸形或病理性骨折。

    孕妇和哺乳期妇女:由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对钙的需求量增加而导致孕妇缺钙。

    饮酒、喝茶、喝咖啡者:饮酒使骨代谢发生障碍,易引起骨质疏松症;长期饮茶喝咖啡者,由于利尿作用,使钙排出增加,容易导致体内缺钙。不喝牛奶的人:有些人患有乳糖不耐症,喝牛奶会引起腹泻、胀气。这些人可通过补充钙剂来满足身体对钙质的需求。

    绝经后的妇女:雌激素减少,肠钙吸收减少。 (刘 铭),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