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64377
蔬菜是个宝,食用有技巧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0.16
     蔬菜是宝宝生长发育中不可缺少的营养食品。但是,各种蔬菜的营养成分不尽相同,不良的搭配和处理方法也会破坏蔬菜的营养素,尤其是水溶性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因此,合理选配和烹制蔬菜,是获取和保留蔬菜中营养成分的关键。

    选配搭档

    如果你的宝宝不愿吃蔬菜,或者有厌食的习惯和倾向,是不是你的厨房工作没有做好?如果是这样,请参照下面的方法去做,相信你的厨艺会受到宝宝的青睐。

    荤蔬搭配 营养互补

    蔬菜品种多样,可分叶菜、根茎、花菜、瓜茄等,除70%~90%的水分及少量蛋白质、脂肪外,主要含有一定的糖和丰富的维生素及无机盐,是维持生命不可缺少的主要元素之一。蔬菜若与动物性食品配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