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64927
我用人参治好了过敏性鼻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0.23
     我小时候在山东龙口海边居住时得了过敏性鼻炎。到新疆工作后,因为新疆气候干燥,鼻炎更严重了。三十多年来每每夏季至秋季里,鼻涕喷嚏不断,两眼发痒流泪红肿,吃了很多西药和中草药,结果也只是暂时有效,老是去不了病根。

    前年夏天,鼻炎犯了一个星期后,我试着把一只东北老人参切成薄片,然后早晚各含一片在嘴里,等没有人参味后再嚼碎咽下,五天后感觉症状轻多了。于是我又服用了两天,结果嘴上起了个大泡,我知道这是人参用量大了,停止服用人参后一个星期大泡就消了,过敏性鼻炎也将近一年没犯。

    去年夏天刚有点想犯鼻炎的苗头,我赶紧早晚各服半片人参,两天以后症状就消失了。我又服了3天共3片人参,巩固后就没再服用,结果鼻炎一年没犯。今年夏天我提前服用人参,按早晚各半片连服5天,今年的过敏性鼻炎就没犯。

    有过敏性鼻炎的朋友不妨按我的方法试试。 (宋焕旭)

    (以上验方为本人经验,供类似患者朋友们参考。由于个人体质不同,具体操作可咨询医生后进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