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64933
带病暴食补营养产妇险丢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0.30
     近日,为“发奶”而突击进食致全身多器官衰竭的袁女士,终于从川大华西医院中西医结合科痊愈出院了。

    据袁女士的家人介绍,袁女士顺利产下一个胖儿子后,为保证给娃娃提供足够的母乳,有胆结石病史、一贯饮食很清淡的袁拼命加补营养,尽吃鸡、鸭、鱼、肉、蛋,一个多月后的一天,剧烈腹痛并呕吐的袁被急诊送入医院。

    经查,袁因突发“重症急性胰腺炎”,已发生了心、肺、肾等多器官功能衰竭,生命垂危。主管医生黄宗文副教授联合中西医结合科、普外科、重症监护室和影像科同仁对袁女士会诊后决定采用保守疗法:护士每小时从胃管灌中药,同时用中药灌肠。

    “通里攻下”,加上多通道输液抗休克、抗感染及器官功能支持治疗,奇迹终于出现了,袁最终没开刀就闯过了死亡关。昨日,袁女士边收拾行装边亲吻宝宝的照片,微笑着出院了。

    (司 川),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