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64934
猛吃螃蟹动了胎气杭州三位准妈妈险些流产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0.30
     日前,杭州市中医院妇科病区接连收治了三位因吃螃蟹险些流产的准妈妈,此前该院已发现多起因此流产的病例。

    37岁的高龄孕妇刘女士爱吃蟹,丈夫认为螃蟹也算高营养食物,全力保证供应。昨天,刘女士下身突然见红忙去就诊。经治疗,她和昨天下午进院的另两位爱蟹妈妈脱离了流产危险。据市中医院两年来检测,很多妇女流产的原因中,有不少可能是吃了太多螃蟹的缘故。因为螃蟹有活血化淤的功效,会使胎气不安,并直接导致流产。

    医生还提醒,螃蟹中含有大量的高蛋白质、高氨基酸、高胆固醇、性寒且带湿毒,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脂肪肝、肥胖病患者,过敏体质、肾功能不全者最好少食乃至不食。 (都 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