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疾病食疗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6341
食在旅途中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2.19
     人在旅途中,饮食往往是面包加香肠、方便面加茶鸡蛋这类食品,很少吃蔬菜。

    在火车上的餐车中有很多味道不错并且有营养的食品。就拿芦笋浓汤来说,将芦笋煮软的上部嫩尖切下,剩下的部分切成段,再放入锅内加鸡汤和煮芦笋的水,用温火煮,然后蛋黄加鲜奶油,打成蛋液后,与菜泥混合,搅拌,倒入汤里,搅打,放盐和胡椒粉,调好口味,再烧开,加入备用的嫩芦笋,入汤碗。它的特点是咸鲜适宜,清淡爽口,富于营养,很适合在旅途中食用。此外,为了照顾回民朋友,餐车上还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吃。"京酱肉丝"这道菜原先选用的是猪肉,考虑到猪肉的胆固醇含量很高,现在换成了鸡肉,这样的话既适合回民朋友,又可以增加营养,一举两得。

    人在旅途中是非常辛苦的,所以吃上好的饭菜显得尤为重要,餐车上的食品不错,是个很好的选择。

    (青岛客运段福州七组餐车主任 王毅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