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702198
麦当劳总裁做肠癌手术 吃汉堡真有危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8日
     当地时间5月5日,麦当劳总部宣布,新任总裁查利·贝尔进行了一次肠癌手术。目前,手术已经成功结束,贝尔先生正在进行术后恢复。新总裁再次遇到健康问题,令很多投资者感到担忧。两周前,麦当劳前总裁坎塔卢波心脏病突发逝世,造成股票急跌。而坎塔卢波死后,便有人将他的死与麦当劳的汉堡联系起来。如今,贝尔也遇到麻烦,类似批评预计也不会少。

    对于贝尔先生身体健康的具体情况,麦当劳总部拒绝透露,只是说,这次肠癌手术十分成功。不过,麦当劳董事会似乎对新任总裁再次遇到健康问题感到不满,目前,麦当劳已经打算再任命一位执行总裁,处理公司日常事务,而身体检查将成为新任领导者必须要过的一关。

    2004年4月中旬,麦当劳前掌门人吉姆·坎塔卢波突发心脏病猝死之后,华尔街立即有了剧烈的反应。消息传出后,麦当劳的股票急跌了4%。目前,麦当劳的股价已经跌至10年来的最低,现在麦当劳的最新股价是27.18美元。

    坎塔卢波猝死造成的不仅仅是短期的股票利空,一些批评家此后对坎塔卢波和麦当劳的指责,让更多的投资者感到忧虑。

    坎塔卢波死后第三天,就有人出来批评麦当劳公司。他们表示,坎塔卢波的猝死就是因为食用太多汉堡、薯条的结果,而这也证明麦当劳的食品对健康没有任何好处。而事实上,虽然没有医生证明坎塔卢波的死与汉堡、薯条有必然联系,但麦当劳公司承认,坎塔卢波生前的确大量食用了这些快餐。

    而如今,新任总裁也患上了一种和吃有关的疾病。这使得长久以来与麦当劳作对的批评家再次蠢蠢欲动。

    事实上,贝尔吃的汉堡、薯条要比他的前任多得多。这名出身贫苦的总裁,自从15岁开始,就在麦当劳快餐店打工挣点零用钱。自那时起,汉堡和薯条就成为了贝尔的工作餐。而且,贝尔一直没有离开过麦当劳,他19岁晋升为澳大利亚最年轻的麦当劳店面经理,21岁被派驻欧洲推动业务,此后分别担任麦当劳澳大利亚公司总经理,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总裁,欧洲地区总裁及麦当劳芝加哥总部负责人,并最终成为麦当劳(全球)的总裁。

    总裁的身体健康问题已经成为快餐业的心病。历史上,曾经发生过多起因总裁的健康问题而遭到攻击的事件。2002年1月,美国第三大汉堡快餐连锁店温迪汉堡的总裁大卫·托马斯患肝癌逝世,享年69岁;1999年12月,温迪汉堡的总裁高登·迪特心脏病突发逝世,享年56岁。他们死后,批评者都说“汉堡是他们英年早逝的主要原因”。

    来源:[中国日报], 百拇医药( 张鑫焱)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速食快餐类 > 汉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