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视力保护 > 正文
编号:10744795
过量食糖有碍视力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4日 《当代健康报》2004.06.24
     糖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但糖在体内代谢时需要维生素B1参与,而糖本身不含B1,大量吃糖会消耗体内的维生素B1。维生素B1缺乏时,可阻碍一种与传递信息有关的乙酰胆碱生成,这便引起视神经传导障碍。因此,过量食糖易发生视神经炎,导致视力下降。l(xn, 百拇医药

    另外,糖在体内可转变为酸性物质,与钙发生中和反应,导致消耗体内大量的钙,使眼球内膜的弹力减低,眼球易被拉长,引起近视。学龄期儿童由于视力常处于疲劳状态,再多吃糖就更容易发生近视眼了。(黄利慧)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白糖(白砂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