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调味品类 > 食盐
编号:10861915
高盐与高血压密切相关中国国民日食盐量超标数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2日 中华女性网
     近日在哈尔滨道外保障社区调查结果显示,该社区居民95%以上每日吃盐过量,其中一半以上日摄盐量是科学摄入量的三倍。

    哈尔滨健康教育所张雅清介绍,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人每日盐摄入量不超过5克,中国营养学家建议不超过6克。而在中国,北方人平均每日食盐量在15-20克,高血压患病率10%;南方人平均日食盐量12-13克,患病率约5%—7%。长期高浓度食盐不但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而且可能引发胃炎、消化性溃疡等疾病。

    当天的调查还发现,该小区许多人吃饭顿顿不离咸菜。小区七成以上居民知道食盐过多对健康不利,但其中只有25%知道高盐与高血压有关。

    (何秀丽 吴天飞 摘编自《新晚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