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紫菜
编号:10745849
紫菜的韩国吃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7.15
     紫菜含有丰富的碘、钙、蛋白质、维生素A、B、C以及其他矿物质,可促进人体发育,有助于牙齿、骨骼的健康成长。据说紫菜还可降低血液中脂蛋白固醇的含量,保持皮肤润滑健康,是一种美容产品。

    在人们的印象中,紫菜一般是用来煮汤,时尚一点的也不外是作零食。其实除了这些吃法外,紫菜还有很多新吃法。据了解,韩国的紫菜生产量在全球占有95%市场,韩国人的餐桌当然少不了紫菜。经过不断的研制,今天韩国已有上百种紫菜成品,有不同的味道,吃法当然也不同。

    韩国现在非常流行用紫菜包着饭吃,但不是日本寿司。其吃法很简单——吃饭时随意用紫菜包着饭吃,甚至可以把紫菜撕碎了和饭混着吃。一些紫菜迷甚至连饼干、面包等干粮都用紫菜包着吃,味道很特别。

    韩国最著名的是紫菜包饭,在南京城就有做紫菜包饭的韩国店家,他们用的紫菜是从韩国运来的,因为本地的紫菜做出来没有韩国的香;里面包的饭又软又糯,他们是用大米、小米、糯米3种掺杂而成,绝对让你有咬劲又口颊留香,米饭中还包有黄瓜、蟹柳、鸡蛋等菜,他们还在里面加进了一小截独家秘制的腌白萝卜,使得味道清淡的紫菜饭还藏着一味酸甜,很能刺激食欲。

    (阿 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