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瓜菜类 > 胡萝卜
编号:10746998
胡萝卜的营养、药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8.12
     胡萝卜,又称“金笋”,富含胡萝卜素20余种,用油炒熟后吃,在人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提高机体免疫力,间接消灭癌细胞。胡萝卜可以补中气、健胃消食、壮元阳、安五脏,治疗消化不良、久痢、咳嗽、夜盲症等有较好疗效,故被誉为“东方小人参”。美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又证实:每天吃两根胡萝卜,可使血中胆固醇降低10%~20%;每天吃三根胡萝卜,有助于预防心脏疾病和肿瘤。

    那么,胡萝卜应该怎么吃呢?科学合理的食用方法是:胡萝卜应烹煮后食用。保持其营养的最佳烹调方法有两点,一是将胡萝卜切成块状,加入调味品后,用足量的油炒;二是将胡萝卜切成块状,加入调味品后,与猪肉、牛肉、羊肉等一起用压力锅炖15~20分钟。

    (选编自《辽沈晚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