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鱼肉类 > > 猪肚
编号:10746127
巧用猪肚疗胃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8.19
     那年,我邻居的一位远房亲戚经常感觉上腹部疼痛、返酸、嗳气、不思饮食,经多家医院检查,均诊为“慢性胃炎”。虽然中西药吃了不少,但病情却时好时坏,十分痛苦。后得一食疗方,嘱方应用后,果然疗效极佳,现已痊愈。

    具体做法是:取猪肚一个,仙人掌一片。先将仙人掌外表面的毛刺和表皮除掉,然后切片装入事先洗净的猪肚内,两端用线扎紧,一并煮熟后即可食用。日食1~2次,食用期间应忌辛辣、寒凉食物,并按时就餐,坚持数月,必定见效。

    笔者后将此方介绍给相关病人试用,均获良效。由于本方简便、实用,故敬请患有此病的广大读者不妨一试。 (苑广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