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健康饮食
编号:10699796
[饮食]鸡蛋的健康新说(组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0日 红网
聪明吃鸡蛋,鸡蛋误区ABC,烹饪技巧,各式解密,特别提示:炒鸡蛋忌加味精,保健热文
     [饮食]鸡蛋的健康新说(组图)

    鸡蛋

    1.健脑益智。鸡蛋黄中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的作用,可避免老年人的智力衰退,并可改善各个年龄组的记忆力。

    2.保护肝脏。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肌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

    3.防治动脉硬化。美国营养学家和医学工作者用鸡蛋来防治动脉粥样硬化,获得了出人意料的惊人效果。

    4.预防癌症。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鸡蛋中的微量元素,如硒、锌等也都具有防癌作用。

    5.延缓衰老。鸡蛋含有人体几乎所有需要的营养物质,故被人们称做“理想的营养库”。营养学家称之为“完全蛋白质模式”,是不少长寿者的延年经验之一。

    聪明吃鸡蛋

    ⊙最营养的烹饪方法:

    鸡蛋吃法多种多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