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常用膳方
编号:10699772
[女性]月经不顺吃丝瓜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5日 人民网-健康时报
     许多女性有月经不顺的问题,月经不顺包括月经经期及周期不规律,经量异常,生理期间身体不适等。平时饮食上注意多吃丝瓜,对调理月经不顺有帮助。

    女性特有的生理特点,以及面临的工作和家庭双重压力下,很容易患各种妇科疾病,因此女人更应关注自身的健康问题……[呵护女性健康-->/b_妇科疾病手册]

    中国的草药书籍中记载,丝瓜性平味甘,有通经络、行血脉、凉血解毒的功效。古人认为老丝瓜筋络贯穿,类似人体的经络,故可借老丝瓜之气来导引人体的经络,使经络通畅、气血通顺,月经自然也通顺了。

    编辑推荐:经期女性饮食禁忌(图)

    方法:

    1.用丝瓜络1个,加水1碗煎服,常喝可调理月经不顺。

    2.把丝瓜子烘干,加水1碗煎服,水开后加入少量红糖,冲黄酒温服。早晚各1次,对调理月经不顺有效。

    3.老丝瓜1个,烧干后研成细末,每次服9克,盐开水调服。可治疗月经过多。

    丝瓜可以烹饪成各种美味的菜肴,同时丝瓜络、丝瓜子和老丝瓜也是宝喔!

    欢迎进入食疗营养论坛讨论, http://www.100md.com( 武玉梅)